close

 
 
  . 遵守APH網路禮儀謝謝!
  . 此篇為「從一九二三年開始」的短文之一。  
  . 此篇走向為瓦修×列/支/敦/士/登 歷史走向
 
  ※ 借同人文溯洄從之(點我) 列/支/敦/士/登借名為『埃朵』
  ※ 埃朵(名字取自德語的火绒草edelweis) 

  
  
** ** 

 

 
  天空灰矇,已經分不出那遮蔽太陽的究竟是那片枯山還是那抹灰煙。

  村裡的人都避難去了,留下的只有帶不走的片磚殘瓦。
  火舌攀著燒得漆黑的木樑而上,像翻倒的赤色墨水迅速蔓延著。
  過不了多久這裡會像前一個村落一樣成了一片廢墟吧,埃朵低下了頭,絕望的笑了。

  「逃的遠遠的好,找個安全的地方生活吧。」
  與其看到自己的子民挨餓受凍,不如看著他們離開自己,去過更好的生活。

 
  「是自己沒有能力啊,沒有能力再繼續照顧你們。」
  聞到了,那刺鼻的味道,混雜著泥水的濁和腐屍的腥,眼前上演的是第幾場悲劇?

  不明白為什麼那些強大的國家願意為了奪取利益而選擇戰爭。
  安安分分的過自己的日子不是很好嗎?
  你已經夠強大茁壯了……還要貪婪到什麼地步才肯放手?
  難道你不明白上位者的寶座,是用你心愛的子民的血和淚所換來的啊……

  「但……總比什麼都做不到的自己好吧……」
  一步步的沉重,任由雨打在自己身上,卻洗刷不掉那無奈的悲傷。

 

  一八六六年的中立地位又算的上什麼?
  事實證明自己還是沒辦法好好守護住這片大地。
  還是一樣的飢餓,還是一樣的受凍,還是一樣的痛苦……
  和那些殘酷的獨裁者又有什麼不同……

  濕漉的金髮黏貼著雙頰,一陣昏眩,埃朵感到眼前的景象漸漸黯淡下去。
  沁濕的裙襬讓她邁不開步伐,她眼光望向前方不遠處的一間穀倉。
  因為遠離房屋,所以還沒有火苗沾染,雖然看起來有些危險但應該還不至於倒塌。

  埃朵實在沒有力氣了,沒選擇的拖著步伐向它走去。

 

  「或許看不到了吧……阿爾卑斯山上可愛的羚羊群……」
  踏過濕滑的草地卻不小心重摔一跤,泥濘的土沾上了臉,好難受。
  不會有人來的……
  支手撐著膝,咬緊著牙站起。……好痛,是腳扭傷了吧。

  「或許看不到了吧……萊因河谷上耀眼的黑麥田野……」
  纖細的背骨重重靠上瓦牆,力量像是被抽離似的雙腿一軟。
  不會再有人來的了……
  跪坐在地上,可能站不起來了吧。

  「或許看不到了吧……金髮面容下他那滄桑的雙眼……」
  輕輕的闔上了眼……不知道為什麼腦海突然出現他的身影。
  已經……不會再有人來的了……
  嘴角扯起蒼白的笑容……都結束了,是嗎?

  寂蓼的天空感受不到一絲風,雨還是一直下著,下著。
  該是到了盡頭了吧,該是走不下去了吧。
  我好想……再繼續當一個國家……

 

   「喂!!妳沒事吧?」感覺有誰在呼喚著我。
  「快點醒醒!快睜開眼睛啊!」或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吧。

  好像有什麼碰觸上了自己的頰,硬是要我睜開雙眼。

  視線太模糊了,我什麼都看不清楚。
  是黃色吧?亮晃晃的金黃色?或許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天使的光暈?
  再度闔上了眼,我實在太疲憊了。但還是不自覺的向那片光亮伸出了手。

 

 

  虛幻的也好,遙不可及的也罷。
  我還想……還想抓住……最後的……一絲光芒。

 

 

 

 
  《Radiance 光輝 短篇完》

  
** **

 

私心十分重這樣 我還是十分愛瑞列www
此篇為「某計畫」短文之一 但我想等考完大學在來執行
所以還不打算公佈計畫名wwww
現在是想到什麼就打什麼、紓解煩悶用

 

很喜歡溯洄從之那篇短文 所以決定用裡頭埃朵的名子來當作列支

 

這樣算侵權嗎? 但我實在聯絡不到作者(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h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