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一日 大四生要畢業了

在大學兩年了 我還是很迷惑我這兩年得到了什麼

看了不多的書

功課一一般般過
我依舊沒有轟轟烈烈的玩

大學聽說是必修的三學分

社團 系學會度過了一年 得到了想要的也得到了沒必要的結果
愛情 平平淡淡的走幾步 說不上是幸福但也不算是難過的中庸
學業 不高不低的總平均 偶爾可以當一下別人的小老師的程度


也僅是如此
說來卻還是像國高中一樣 
能回味的不多卻也不少
卻讓我有種走不下去想打住的衝動

我還是很迷惘
感覺對任何事都持著我擁有了但我卻不滿足
然而卻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或是更好的心態

 
過去我說想要出國念書 想去中國當一年的交換生
但等到成績也到了什麼都有了 卻卡在家庭所以還是龜在文化

過去我說想要考轉學考
但我沒有實際為自己的功課打拼 卻給了自己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和後路

一切都還是平平淡淡的中庸 令人厭惡



不知不覺又有的新的目標 我想要提早畢業
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可能 學分夠了該修的也都修了
只要過的了上修的審核 我也就可以走了 大概是這樣的情況

我喜歡文化大學 喜歡他的環境和圖書館和乾淨清新的空氣
但我知道依我的定性 四年畢業後還是迷途

我無法切確的知道我想要做什麼
也許畢業後選擇到別的學校旁聽 
也許畢業後自己在家附近的圖書館自修

也許畢業後... ...

 
只能結論我沒有辦法再忍許我自己安於現狀


我爸和我說 大學並不是只有念書 還要有玩樂
但我不確定 我的玩樂是否是我爸所祈望的那種玩樂
我覺得現在的我根本是在墮落和浪費生命之類的情況

 
一 不想付一學期快五萬塊的學費
二 不想過每天花快三小時的時間通勤
三 不想過渾渾噩噩的日子
四 你們老了 


我真的覺得我爸媽老了 也真的覺得我該長大了

有人說提早畢業是白癡 只是提早去接觸社會的黑暗面
但 你能接受保護的日子還有多久呢
 
最近回家我才真正的發現 我爸媽老了
他們的生活方式不一樣 心態也不一樣 (雖然某些層面來說是不錯的發展)

我爸是小公務人員 家中的經濟支柱
我的理想在現實的考量中也被慢慢的推磨去考公務人員
接下我爸在這個家的經濟位置

我不認為是負擔 我認為這是責任 我欣於接受
所以我更焦躁於我現在的生活方式 僅管和一般的大學生相比我已經正常收斂許多

 
我一直覺得再滿足夢想前要先對自己的責任負責
儘管這樣會錯失某些東西

夢想應該是靠自己的手去打拼 去自己賺的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是現實 我覺得是責任 
父母給你的義務僅止於義務教育完畢到你成年的十八歲 我是這樣想的


但什麼是負責 我還是懵懵懂懂
 
什麼是負責任的學業 只是考個不好不差得過且過的分數交差而已嗎 
什麼是負責任的愛情 兩人在一起對感情忠心不離而已嗎
什麼是負責任的行為 順利的畢業找個工作卡位安安穩穩的賺錢生活而已嗎

我不想這樣 矛盾的是 我放不了手找不到另一條路在哪 

 

 
在我真正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前
應該有必須完成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h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