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快要交報告了 但就是沒心情做報告
雖然快要檔評了 但就是沒心情打檔本

前陣子生日時收到了些話中有話的卡片
也許大家是想在我二十歲的時候多鼓勵我之類的

有張卡片提到我是個濫好人
可愛的她還說要分一點壞給我 要我不要這麼天真

當下只是在反省日常的行為 哪裡濫好人了
我覺得我是脾氣來也快去也快的人 老實說對吃虧這種事沒什麼印象
也不記得平常也誰占我便宜


但這幾天在做報告或是用檔本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是個很不愛分工合作的人
也許貼切一點的形容 我是懶的分工合作的人 也許就是這樣被誤會成濫好人

應該不能說我不合群或是難以相處
只是當我作頭的時候 為了效率或是方便 我寧願把東西攔下來自己做

因為懶得教別人檔本的格式 乾脆自己打一打比較快
因為懶的分配報告的內容 乾脆自己找一找比較快
也不是說不想分工
只是當別人答應我要在星期四給我報告的內容 卻遲遲拖了好幾天都沒有下文
我就懶得等了 想說你們這群男生這麼廢物那還是我自己來好了

當然依我那差到不行的脾氣 報告做不到十分之一就會開始生悶氣
會開始想你們都不做那我為什麼還要做 就開始擺爛看自己的小說
雖然不久想了想為了分數還是硬著頭皮做下去
 
我不完全認為這是我的缺點 一半應該是說你們這群臭男生太沒有責任感
一瞬間讓我覺得世界上認真負責的好男人不是都結婚了就是都還沒投胎

但想想生氣也沒什麼用 
如果要自省的話那應該就是
1我並沒有確實的把工作分配下去 (雖然我當時很確定有說把大綱做出來)

2我脾氣太差(但相處了這麼久你們會不了解我嗎)  
3我自己也沒積極的找你們談報告(雖然我覺得你們好像也沒差)  (你真的有在反省嗎?)

 
在系學會 我有了帶領者和被帶領者兩種層次不同的體驗讓我明白了一點

如果帶頭的不催 一般的成員不會乖乖的就把東西給你
如果你沒有交代要做甚麼 就算隔天就要交出成果他們也不會來主動問你他們需要做什麼

一切很明白的怪罪你 你又沒有說要做什麼我哪知道要做什麼


但想這也不是一方的錯
雖然上面的沒交代是他的疏失 他該自己負起責任
但 身為組員 不也應該自己主動尋求工作嗎?

我也當過組員也有懶散過 但不至於這麼不在乎到什麼都不聞不問的程度
既然你們不過問 那我也只能當作你們沒有很在乎這麼分數 沒有很在乎這個比賽

那我能奢求你們交出漂亮的東西嗎 好像不能
  
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再主動找大家談 傷和氣嘛  


  

 
好瞜 希望我可以利用這個假日把報告和檔本都完成
好瞜 希望我可以利用這個假日把報告和檔本都完成 
好瞜 希望我可以利用這個假日把報告和檔本都完成 


神阿請給我好脾氣讓我不要在這樣一直抱怨人家......... ˊ_>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h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