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小時候我家老爸老媽感情還不是合陸的時候
每天都在演八點檔連戲劇一樣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我對感情婚姻這種事坦白說不怎看好
感覺就像畢業那種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一樣 只是早分晚分而以

感覺也不能說是我太偏激 
但事實上就是沒看過感情好的夫妻而已阿哈哈哈 



記得當時我國中 也是那種爸媽又吵的要離婚的劇情
那天晚上媽帶我和我妹去吃牛排 那時的妹妹應該還是幼稚園的年紀
我們碰到了我小學六年級的自然老師

那個老師很有趣 雖然我只記得他當時上甚麼玄武岩頁岩之類的東西
對那位老師的印象幾乎都是他講的鬼故事 
什麼靈異的百慕達三角洲和他自己親身經歷的恐怖回憶(當然我到現在還是半信半疑)

那天老師帶他妻子出來吃飯 
聊著聊著就聽老師說他有三個小孩 兩個兒子 一個女兒
老師很開心的說他的兒子叫作「王羲之」 女兒叫作「王昭君」 還有一個兒子叫甚麼我記不得了
當不是同個字 只是音一樣而已 
他們夫妻倆還很用心栽培他們的小孩學書法 彈琵琶
一臉很興奮的告訴我王昭君的哥哥是誰誰誰忘了 他們的名子可是真的有兄妹關係(這點我還是半信半疑)

我只記得他們夫妻兩談到他們的三個小孩就笑的好幸福
讓當下的我有點忘記自己家正吵得一發不可收拾

 
後來他們先吃完要走了 他老婆突然說她忘了拿什麼鑰匙
當下我心想 好了 也是冒冒失失的 他老婆肯定要被訓一頓 他們肯定要吵一番
結果我老師只是笑著說 沒關係呀 我們走回去拿就好了

我很錯愕 心裡五味雜陳
轉來的情緒是憤怒 當然沒表現出來 一溜煙就先跑去廁所了

在廁所聽到他們夫妻倆笑著和我媽打招呼說再見
我很忌妒 忌妒他們這麼幸福 
所以當時我哭了 哭得很難過



好幾年過去印象還是很鮮明
當然這種事也沒讓我媽知道
 怎麼想都覺得太難為情也太丟臉

也許是我過去不曾注意
但那是我覺得我第一次看到夫妻間和樂融融的感覺




所以自小時候我一直有自怨自憐的傾向又有點自以為是的寂寞
一直到到高中的某次機緣才讓我明白其實我真的很幸福

 
上大學後很少很少看到我爸媽吵架
尤其最近回家家裡的氣氛好的讓我有踏錯家門的錯覺
我爸最近都很開心的在練武功 看些書和影片自己學自己開心
我媽參加了學校家長會什麼的 好像也交到了些什麼朋友每天都有話聊

是不是男女之情的高峰就在初戀、蜜月、年老這三個時期?
這個問題讓我困惑很久
是不是每個女人都要熬了很久很久才會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幸福?

我爸媽現在的感情好道都讓我有點羨慕了
也許這就是愛在更上去的模式也說不定 說不定啦哈哈誰說的準

 
對於有這個家庭 有樣的爸媽和這樣的妹妹
都讓我覺得我很幸福



雖然話是這樣說
但我還是對感情這種問題沒辦法持樂觀的態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h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