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圖  

>>還沒完成的小小賀圖呵呵。

 

其實今天研究所口試的結果放榜的,正取二。
和媽媽說這消息的時候,我媽只是淡淡的和我說:真害(台語)。

我知道我媽是不支持我升學的,基本上她認為讀這個沒有用

其實我很清楚她是看不起我的
這個學校,這個科系
她認為我在逃避現實

不是的,我只是還想學更多的東西,而我喜歡我現在的環境
但這種話不能說也說服不了
因為這不是我自己賺來的錢

雖然這樣我很難過,但現在只能自己發網誌給自己喊話

加油啊、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不要煩這麼多,努力的提早畢業吧




前幾天被朋友拉去和某黨的小幹部聊天,說是要組成青年團體之類的
雖然我讀政治,但其實對實際的政治感到敬而遠之
我不認為我自己適合走政治,只是單純喜歡學術而已

那天聊下來,我感到失望
對方給我的感覺很官腔也不禮貌,不是我所欣賞的領導類型
沒能說什麼,所以什麼也不說

我不想要成為這樣的人,所以我拒絕了


一直這樣認為著
雖然人沒有理想和企圖心是可悲的
但過度對權力抱有強烈慾望的人 我認為是危險的

金錢亦然

如果人能懂著守本分,做好分內的事情
不去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我相信大家會快樂許多

但實際上不是,似乎守本是很困難的事情似的
許多人總是汲汲營營的想去從別人那刮取些什麼到自己身上


我思考著太宰治 御加草子 舌切雀 裡的一句話
如果身無分文,即使想捨世,還是會被世間追趕,而無法真正的遠離世間。

想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現實社會中還是需要有些資本的

 

 

想想人生還是快樂就好
想起幾年前我總覺得出外工作一個月賺不了多少錢,於是開始小研究起股票

我爸看到我這樣子只和我說
錢賺多少花多少就好,不要對額外的金錢抱持太多慾望

守本分真的很難,有時連我自己都會去刮刮彩卷想看看會不會有天上掉下來的幾百塊
但連續十一天一天一百的共龜以後,我又開始選擇默默的打工存錢了


守本阿守本

所以我現在只能把心裡的小夢想通通放在中大樂透以後(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h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