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雪泥深處留下你片片停駐,

 

     消融於那細雪紛飛之時。」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他的時間停止了。

理由和他老爸差沒多少,只為紅顏。

 

殘酷的刀鋒刺進他的心臟那刻起,時間便不再向前停駐於年輕的十八歲。

 

她一次又一次的看著供桌上的相框,指間輕撫那暗褐色木頭紋路的框,

光滑的透明鏡面反照著她蒼白的容顏,過長的瀏海遮住了雙眼,讀不出她眼中的情緒。

 

只是嘴角輕抬,溫柔的笑著、笑著。

 

 

她覺得從刀鋒落下的那刻起,她的時間也跟著停止了。

 

 

 

  「在相映著你的身影的水中之月,

  

            留我獨活。」

 

 

她從不認為他死了,只是睡著、睡著、睡得很沉。

 

 

日復一日的,她每每早早而起,從容不迫的梳妝打扮。

套上足袋、襯裙以及汗衫,細細穿戴上和服,

最後熟練的束上腰帶並用腰繩固定成雪白的結。

 

纖細的葇荑順過淡藍色的髮,將藏於和服底下的髮絲抽離肩夾,

瞬間冷冽的清晰細如蠶絲般爬上雪白的肌膚,冰麗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冷顫。

 

慣性的走向陸生的房,習慣在早晨的時候輕推開那屬於少主的拉門,低頭、草禮,微笑,

然後不帶一語的取走放於門側的男性衣物,默默的退離那印象逐漸模糊的睡顏。

 

 

冰冷的井水潑上衣襬,浸溼的布塊糾結成一片漆黑。

冰麗反覆著動作,一次次的將水緩緩潑上,

水珠折射而上的陽光恍如冰晶,短短幾秒的拋於空中,殞落,然後破裂。

灰白色的瞳印著破裂的水珠半剎,染成了一地琉璃,直到歸若於土,消失於泥濘。

 

在早晨的微陽下披掛上奴良組一件件的床單衣物,總是習慣性的將少主的衣物留在最後。

褪了色的斑黃竹竿插入袖口,深色的襯衣隨著風飄動,

衣襬掛著留反不前的透明水滴,一次次的被風吹落,又一次次的凝結成珠。

 

反覆的看著,心中有個沒來由的惆悵。

不似冰般的頑強,卻又柔美不如雪花。

 

 

過了正午的艷陽,夏蟬喧擾的午後,冰麗才去收取一早掛上的衣物。

抱在懷裡的床單有個柔軟的陽光味,滋養了心中些許迷離的倦怠。

 

純白的布棉遮蔽著雙眼,似雪又非雪的潔白,

像似看著故鄉的風雪的糾結,一瞬間有想落淚的衝動。

下秒又完美的掛起微笑,張羅小怪將床單扳回各房折疊整齊。

 

轉瞬只剩下冰麗與少主衣衫上獨有的味道,輕撫著衣物上的皺摺,

閉上眼將衣衫靠至雙頰,感嘆著泉水逐漸沖刷掉衣領上裹著的記憶,

卻又如毒蠱般無法自拔的反覆清洗、曝曬、然後摺疊齊整的放置原處。

 

一切就同昔日光景,一成不變的動作,只是少了些許的熟悉。

 

 

  「試想著偶爾困在人魂迷離之際,

 

          泉下,長相思。」

 

 

偶爾偶爾在酒精迷離之時會回想起少主消失的那晚,生命凋零的那刻,

但她從不放肆的讓自己哭,只是沉默的低著頭望著酒杯中自己金黃的瞳孔,

納悶著那圈圈的紋路是自己眼底本有的花紋,亦或者是滴落酒中的淚所犯起的漣漪。

 

 

 花紋吧,對、是花紋。

 

 陸生少爺不過是睡著了,睡得很沉、很沉......

 

 

泫然欲泣的對著杯中的自己笑著、催眠著,

將記憶中鮮紅的血幻化成潔白的被襦,在自己的記憶中扭曲了晝與夜,

 

 

其實冰麗自己清楚,自己等的人已經不會回來。

只是一再的重覆著昔日的光陰,近似病態的憑弔著自己所崇拜的背影。

 

 

  「且聽我對你的聲聲呼喚,

 

         終成餘響。」

 

 

夏夜,絲絲細雨打散墨綠的院,暈花了片片寧靜。

帶了些許沾著明太子的醃漬小黃瓜、碳烤秋刀魚等小菜和一小潭酒,

冰麗一人獨坐於院裡的櫻樹下,獨飲著帶有乾果香氣的熟酒。

 

和服的衣襬沾染上雨絲,冰冷的觸感沿著毛細自袖口緩緩爬上,

水氣冰麗過冷的體溫交合,在雪白的和服上結成薄薄的霜。

 

微苦的酒滑過了舌,以前的自己是不太喜歡這味道。

伴隨著酒的苦澀,酒精逐漸麻痺理智,些許記憶的痕跡取代眼中的世界。

 

 

冰麗好像看到了小時候的奴良陸生。

 

 

 「快來找我啊,冰麗。」

 

穿著深色甚平的陸生調皮的在不遠前和冰麗伴著鬼臉,隨即便轉身就跑。

霎那間錯愕,丟下了酒杯便往陸生的方向跑去。 

 

 「等、等等我陸生少爺!」

 

 

陸生的笑聲此起彼落的充斥在整個林中。

眼前的陸生個子雖然矮小但速度倒是很快,

一下便把被和服伴著邁不開步伐冰麗遠丟在後。

 

 「陸生少爺!!」

 

無論自己怎麼向前跑都找不到陸生的影子,有的只是笑聲,空靈的像似山上的鳥兒。

 

一個轉角就失去了方向。

 

 

 

 「再不走的話,我......」

 

 

冰麗依稀記得,每每自己對躲起來的陸生這樣說,便佯裝自顧自的往回走。

不出幾步溫暖的小手便會拉住自己的衣襬,笑著笑著說:「我要和冰麗一起回家。」

 

直到有次自己走了幾步卻沒有熟悉影子叫住自己,冰麗開始慌了。

陸生在捉迷藏中迷了路,在飄著碎雪的樹林中迷失了方向,

在雪地了哭了許久許久,直到如冰雪般的觸感牽住了自己的手。

 

 

 「再不走的話,我就不等你了喔。」

 

 

 

 

冰麗步伐越來越縮短,腳程越來越緩慢,被記憶充斥的腦海分不清哪邊是現實,

一顆碎石绊住了腳步狠狠跌在地上,耳邊縈繞的笑聲感覺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

 

髮絲混雜的雨水和泥濘雜亂而糾結,和服被泥水染上了斑斑汙漬。

低頭看著自己的一身狼狽,冰麗有種一輩子都不想再爬起來的想法。

 

好像看到了陸生幼小的身影向著這裡跑來,朝著自己掛起了大大的笑容。

軟玉般的雙手直直的伸向前方,像是要直撲而來給自己一個擁抱。

 

但卻永遠隔著一步之遙。

 

 

 「快來找我啊,冰麗。」

 

 

 「快來找我啊......」

 

 

  可不可以停了,陸生少爺。

 

  可不可以停了,別再和冰麗玩捉迷藏了。

 

 

 「再不走的話.......」

 

 

 「再不走的話,我.......」

 

 

眼前幼小的陸生直直的站在自己眼前,蹲了下來看著趴在地上的冰麗。

歪著頭看著,好像不了解為什麼冰麗不站起來。

 

『陸生少爺......』冰麗想叫著他的名字,伸直了手臂想把年幼的陸生拉到懷裡,

但感覺就像是無形的牢籠困住了自己,發不出聲也無法動彈,

只能抬頭看著,任憑淚水模糊了雙眼,在化成冰晶打落到地上,痛徹心扉的餘響。

 

小陸生向前了一步牽起冰麗的手,恍然間冰麗好像看了那銀白的髮絲和赤紅的眼,

「我會等你。」他將冰麗的手貼於自己的臉頰:「但你可別現在就過來找我喔。」

「陸生少爺......」他放開了冰麗的手,緩緩站起,一抹櫻瓣般溫柔的笑顏掛在臉上,

「不要......陸生少爺......不要......」朝思暮想的身影逐漸消失於眼簾,幻化成幻影,幻化成雨。

 

 

「陸生少爺根本不明白......」你不明白我有多想丟下一切就直接和你一起走。

冰麗躺在石板上,任憑雨水打濕自己的身與心,感覺內心的某處被抽了空,

思念就空蕩蕩的懸掛在某處,邊笑邊哭著,哭得很淒美,卻笑得很絕望。

 

「我的心有多痛......有多痛......」

撫摸著木棺裡你冰冷的體溫,我一直很想很想這樣問你,

如果我可以捨棄我自己來保全你的性命,

那你是否會願意為了我而好好愛惜你自己?

 

只是晚了、晚了,

你再也聽不見我的聲音。

 

如果在我眼前的是一場雪,我會很希望自己也能化為冰霜。

在雨中的街角哭著,哭到聲嘶力竭直到昏厥,而倒在與你不再相同的地平線。

 

 

 

 

---- 且聽我對你的聲聲呼喚,終成餘響。   短篇完

第一次寫有關妖怪少爺(雖然我比較喜歡滑頭鬼之孫的翻譯)
人家好喜翻冰粒子>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h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