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這次的平均也妥妥的有了八十 符合了上修的資格

結果事情到了緊要關頭卻換我迷惑了起來


其實有時候只是想要一份支持和鼓勵 尤其是家人的
也許我是有點戀家傾向的人
沒有得到家人的支持就很難堅持的走下去 無論感情或課業亦或者是社團
 
  

我爸媽都反對我提早畢業
雖然理由不足以讓我動搖但還是會感到困擾

只是繞了一圈 我自己也不明白究竟提早畢業是好還是壞



我也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感到惋惜
例如畢業紀念冊上沒有同學的照片或是沒辦法一起參加送舊什麼的
還是說不能一起參加畢業典禮之類的
就是覺得 有點可惜 


但想了想自己當初決定提早畢業的初衷
 
想讓爸爸能提早退休養身體
早點考上公務人員賺錢給妹妹好一點的環境
想多些時間陪陪家人
想靠自己的賺來的錢帶爸媽出去玩
想......

我只是想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陪他們
又或者
他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陪著我


我不太好意思和我爸媽這樣說我想畢業的理由 感覺太難為情
 
說我想讓一向不願意花錢給自己買書的老爸能早點退休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看電影也好 練身體也好
別忙了 忙了大半輩子也該休息了
家裡的責任該換我來扛了


小時候我的衣服最漂亮了 我老媽每次幫我買一定是買最漂亮的洋裝
儘管當時連奶粉錢常常都要和別人借
沒為什麼 因為她小時候沒有錢可以買漂亮衣服穿

我也希望我早點賺錢可以買給她她所想要的
無論是衣服 鞋子 保養品  女人的天性嘛


 
但我卻不知道關於我自己的路要怎麼走
感覺人生又好像不是只有忙忙碌碌的賺錢
有些事情年輕的時候不做 老了就沒有體力去做了

只是就著責任覺得 我應該要去考公職和研究所


 
也許想提早畢業一半也是來自於罪惡感
對自己現在太過安逸無所事事的罪惡感

每次下課就回宿舍躺的罪惡感
晚餐後到同學家看動畫的罪惡感
快到考試卻不念書忙社團的罪惡感
明明是政治系卻不關心時勢的罪惡感

只是想平平淡淡的度過的罪惡感
 
逼迫自己參加社團和修一堆學分 還是覺得哪裡不對
感覺不太像是一個大學生

卻又說不上來哪裡錯了


我覺得我只是缺了一份老爸老媽的支持 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h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